Restaurant Musée d'Orsay -巴黎的歷史餐廳

  對一個只是想要得到口腹之慾的人,如果只看看畫作與雕塑,並沒有辦法獲得滿足,但是對一個充滿書香氣息的人,在巴黎印象派與立體派的藝術薰陶過後,坐在奧賽美術館(Musée d'Orsay)裡,眺望著塞納河畔,享受著美食,那應該就是「不虛此生」了!
其實我不懂欣賞這麼多細微末節的畫作,更沒有那樣的能力分析這是哪個年代還是誰的作品,只是走進奧賽美術館的那一瞬間,彷彿自己也成了一位屬於左岸文藝氣息的文人雅士。
La Gare d'Orsay© Musée d'Orsay



法國奧賽美術館建於1900年,曾經是一座鐵路輸紐,負責來自Orléans的旅客,是為了世界博覽會而設立的,1986年以後,奧賽被改建成一座美術館,特別收藏1848-1914年的藝術創作、畫作與雕塑。現在,走進奧賽美術館裡,還是可以從許多的裝飾擺設,發現這曾經是一座人潮川流不息的車站。

早在1900年開始,二樓的餐廳一直是提供旅客短暫用餐的地方。改建成美術館過後,建築師Jean-Michel Wilmotte依然原汁原味的保留了具有紀念價值的裝飾藝術,讓人有種回到那個年代的錯覺。如今美術館餐廳,是讓還想要細細欣賞作品的人們,有一個短暫的休息地方。



每周四的美術館之夜,是一星期中,奧賽閉館最晚的時間(21:45),這讓想要好好參觀的民眾,可以值回票價的細細欣賞。在這一天,餐廳特別營業至晚上,想要品嘗晚宴菜單,是必須要提前訂位,才可以進去品嘗。隨著季節變化,菜單也會有所變更。



Menu Découverte
55歐元一位,含葡萄酒、水、咖啡茶


Pressé de volaille et foie gras aux légumes arlequin de carottes
家禽肉凍鑲鴨肝附蘿蔔拼盤
混有雞肉與鴨肉壓制而成的肉凍,中間還帶有一層薄薄的鴨肝,肉質軟嫩,鴨肝入口即化,只是旁邊用不同顏色與形式呈現的蘿蔔,味道不是那麼的相契合,蘿蔔泥口感較為扎實,蘿蔔片也僅僅只有水煮,帶有淡淡的蘿蔔甜味,幾乎沒有再多處理。



Vichyssoise glacée, lait de fenouil aéré
蒜苗冷湯佐風乾嫩茴香
奶味十足的冷湯,上層加上一層奶泡,喝起來非常綿密,咬上一口風乾茴香,會讓冷湯多了一種濃郁的味道,卻又不失本身冷湯的風味。



Brochette de gambas à la plancha, caponata saucisse de naples
串明蝦佐拿波里香腸
煎過的明蝦熟度適中,配上奶油醬汁,味道適中,配拿波里香腸炒過的蔬菜鹹度較高(西芹、黑橄欖、松子、番茄、茄子),須要喝水才可以解膩,不然與明蝦搭配可以凸顯蝦的風味!



Coeur de faux-filet grillé, beurre de Montpellier et pomme de terre au four
嫩煎牛里肌附Montpellier奶油與烤馬鈴薯
用碳烤方式的牛里肌,香味非常濃郁,但是隨之而來燒焦味也特別明顯,Montpellier奶油醬汁與里肌搭配,為牛肉增添一股香氣,除了香料味,也帶了點辛辣味,牛肉非入口即化,屬於帶有嚼勁的風格。馬鈴薯鬆軟綿密,但沒有明顯的調味。



Crème brûlée mangue et Sechouan
芒果烤布雷佐花椒
烤布雷入口帶有明顯的蛋味,口感有細小的氣泡孔洞,芒果果泥搭配雖有特色,但稍嫌可惜,花椒的使用非常別出心裁,但是要仔細品嘗才吃得出來。



Cube chocolat au coeur framboise, glace au yaourt
立方巧克力鑲覆盆子果醬付優格冰淇淋



Saumur blanc

Saint-Nicolas de bourgueil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