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é Constant -米其林餐廳系列

位於巴黎的第七區,距離鐵塔不遠的距離,是遊鐵塔附近飲食方便的區域。主廚Christian Constant 以前是協和廣場旁Hôtel Crillon 的主廚,如今在同一條街上有四間餐廳,分別為Café Constant、Les Cocottes、Le violon d’ingres、Les Fables de la Fontaine在紅書上皆有不同的等級與名氣,首先介紹屬於巴黎人會選擇的小酒館Café Constant,也是我們尋著介紹前往的第一間店,平時選紅書吃飯,都是以午間套餐為主,但因為它的價格實在太平易近人了,所以這次所選的菜餚都是單點!

Terrine de kako et foie gras de canard, lentilles au vieux vinaigre
豬肉凍鑲鴨肝附綠扁豆醋味醬汁
冷的肉凍與溫的扁豆有點不適合,但就以味道而言,肉凍與鴨肝的味道同時融化在口中的感覺非常舒服,鴨肝沒有過重的腥味,肉凍也非常有彈性,雖然綠扁豆的味道不差,卻少了這麼一點的協調性。
Salade de cœurs d’artichaut et champignons de Paris, tout simplement en vinaigrette
朝鮮薊蘑菇沙拉拌油醋
水煮過的朝鮮薊與生蘑菇拌油醋,加上些許的麵包丁,增加口味的豐富度,個人認為油醋裡沒有調味,或是朝鮮薊沒有在加工調味,所以整體吃起來像是少鹽分的沙拉。
Côte de veau tranché du Pays Basque, haricots Tarbais à la graisse d’oie
荷蘭小牛肋排付鵝油燉白扁豆
軟嫩多汁的小牛肉非常美味,只是亞洲人真的不大習慣將豆類當主食,但是扁豆因著脂肪的包裹,搭配著培根丁、蘑菇,嘗起來不會那麼的膩口,醬汁搭配麵包,足以將盤子清乾淨。

雙味鴨付馬鈴薯泥與洋芋薯片(當日推薦菜單)
鴨腿的口感非常的嫩,第二味的鴨,則是藏在薯泥的下面,一同食用,屬於一道有層次風味的菜餚。

Profiteroles maison, sauce chocolat chaude
泡芙冰淇淋淋巧克力醬汁
因為吃過同樣卻比較好吃的甜點,所以對它沒有非常的滿意,原因在於泡芙體沒有經過回烤使其酥脆,想像軟掉的泡芙與香草冰淇淋與巧克力融合的醬汁,少了點脆度。
Ile Flottante, caramel fleur de sel
漂浮蛋白佐焦糖醬汁
雖然菜單上寫著鹽花,但我們並沒有嚐出甜點裡的鹽味,蛋白口感綿密,沒有腥味,醬汁並沒有想像中的甜膩,但混在一起食用,甜度降低了許多。

雖然把食評寫下來幾乎都有批判的部分,事實上以小酒館的觀點來看,已做得非常出色,味道也屬於同階級餐廳之上,是來巴黎值得推薦的入門餐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