淺談「約翰走路」

透過媒體不斷的廣告宣傳,其實我們對Johnnie Walker這知名的威士忌品牌,已經非常的熟悉,很有趣的是,Johnnie Walker將其品牌的酒類以顏色作為區隔,然而若不是有親嚐過,要能夠確切的分辨出它的味道,大概已經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。
早在筆者還是大學新鮮人的時候,曾參加過一次Johnnie Walker舉辦的品嘗會,其實裡面所談到的並不深,只是要大家晃晃瓶子,感受一下不同的香氣,在品品看入喉的感受罷了,只是當時對這種高酒精的酒不勝酒力,喝下哪還記的了其中的特色,只曉得一肚子燒就是了。

Johnnie Walker系列以現有的來說,有紅、綠、黑、藍、金、尊豪、尊爵七種,筆者在練習品嚐時,昂貴的尊豪與尊爵,想當然爾的放棄了,畢竟程度還不夠嘛!以下介紹其它五種,給讀者們對Johnnie Walker有個基本的認識:
Johnnie Walker Red label old Scotch whisky
混合麥Blend Malt
酒精度40%
陳釀時間約五年,雖然是Johnnie Walker系列中最便宜的酒,但也是銷售量最佳的酒,原因出在於其口感帶點辛辣,並有煙燻的香氣,非常適合用於作調酒用,較常出現於酒吧中。
Johnnie Walker Green label 15 years pure malt whisky
純麥Pure Malt
酒精度43%
陳釀時間約15年,帶有清新和柔順的香氣,品嚐起來有水果的味道及來自蘇格蘭大麥的香料味。
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Scotch whisky old scotch whisky
混合麥Blend Malt
酒精度40%
陳釀時間約12年,如糖漿般的濃郁,富有煙燻麥及泥炭味,於雪莉桶中陳釀,賦予其木頭及果樹的香氣。口味帶點辛辣,還有些許香草的味道。
Johnnie Walker Golden Label 21 years
混合麥Blend Malt
酒精度43%
屬於溫和的格調,帶點蜂蜜香草與杏仁的香氣,甚至是太妃糖的氣味。濃郁及溫和的口感,典雅且容易入喉。
Johnnie Walker Blue label scotch whisky
混合麥Blend Malt
酒精度43%
陳釀時間約30年,琥珀色的酒質,淡淡的甜香料味及陳年橡木味,圓潤的口感,飲下有深厚的餘韻,屬於奢華級的whisky,也是最貴的一款。
要想記住Johnnie Walker的味道其實不難,從以下四種味道中來分辨,便能清楚的認識每一款的特色了。
Rich Fruits
Earthy Smoke
Fresh Fruits
Creamy Vanilla

留言

  1. 匿名8/9/07

    Green Label不賴,而且價位我可以接受...Blue Label我愛,可是太貴了啦!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